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机关信息公开 > 警务动态
蕉岭县公安局开展统一清查打击行动
时间:2021-06-04 08:45:2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确保高考期间全县社会政治和治安安全稳定,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蕉岭县公安局于6月2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统一清查打击行动。

此次行动由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东海同志担任总指挥,各部门、派出所密切配合,重点打击涉枪爆、涉盗抢、涉电信诈骗、涉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形成严防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同时对考场周边的粉尘、噪音、气味、震动源情况进行摸查,积极协同市场监管、城管等部门,加强对考场周边餐饮店食品安全检查和风险预测,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各类无线电市场的清理整治,严密监控考场周边无线电发射等异常情况,并对校园“一键报警”系统进行检查、测试,及时排除故障,确保其性能良好、反应灵敏。

交警部门设置4个路面卡点,结合阴雨天气,加大对学校周边、205国道、交通复杂路段巡查。治安部门、各派出所全面排查各种隐患,清查治安复杂场所,化解各种社会不稳定因素。

此次行动全局共出动警力625人次,检查学校75间,清查学校周边出租屋 13间、网吧5家,破获刑事案件5宗,破获治安案件1宗,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人,查获3名酒驾人员,收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