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蕉岭 > 未来发展 > 交通规划
刘裕君调研交通公路工作 全力构建立体交通网络 打通蕉岭经济发展“大动脉”
时间:2022-06-28 14:43:4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县长、蕉华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裕君调研交通公路工作时强调,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抓住重点,整体推进,全力构建立体交通网络,打通蕉岭经济发展“大动脉”。

  刘裕君来到县交通运输局,听取我县“十四五”交通规划、国省道项目建设、2022年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推进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近年来我县交通公路工作情况。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交通运输、公路部门充分发挥交通“先行官”的重要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县域交通网络不断优化,实现境内“半小时交通圈”,在全市率先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通行政村道路5米以上路面,先后获评省和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为实现蕉岭老区苏区振兴高质量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刘裕君充分肯定了我县交通公路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蕉岭交通公路工作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有目共睹。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与周边市县相比,蕉岭交通公路工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一要以战略的眼光看待交通公路工作,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经济发展,交通先行,要着眼发展大局,既肯定成绩也要看清差距,高标准谋划好蕉岭交通公路工作,全力构建便捷高效的立体交通网络,为蕉岭老区苏区振兴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二要以发展的思路谋划交通公路工作,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着眼蕉岭“十四五”规划布局、“三三三五”发展战略及粤闽赣苏区改革试验区产业发展等需要,把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做好做扎实,立足内联外通,系统谋划推进交通基础项目,进一步拉进与周边市县、珠三角距离,全力构建梅州市“0.5小时经济圈”,粤港澳大湾区“2小时经济圈”。三要以强有力的保障推动交通公路工作,形成工作的“大合唱”。要加强对上沟通联系,积极向上争政策、争项目、争指标、争资金。要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围绕推动蕉岭发展,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境界共同推动蕉岭交通公路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余翔、李杜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