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蕉岭 > 未来发展 > 产业规划
蕉岭苏区融湾正当时 产业发展劲头足
时间:2023-11-28 15:58:58 来源:蕉岭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3日-5日,第六届世界客商大会蕉岭县产业融湾系列活动暨国家微生物种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23年年会在蕉成功举行。部分与会客商代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蕉岭苏区融湾正当时,产业发展劲头足,是投资兴业的一方热土。

        一江清水、两岸青山,作为粤闽赣三省交汇的地方,处处充满着活力和机遇的蕉岭,给客商们留下了难忘的记忆。大家认为,蕉岭拥有丰富的资源禀赋、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世界长寿乡”的品牌优势,是他们选择在蕉岭投资兴业的关键所在。

        北京猫眼视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云龙:最重要的还是看重蕉岭未来的发展趋势,除了政策环境、生态环境以外,我们其实更看重的是现在的苏区经济大发展、融湾入海的政策,我们认为未来几年蕉岭处在一个大发展的这样一个上升态势中。      

        广东富久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和生:因为蕉岭县是属于一个三省交界的地方,那么我们公司选择在这里它是有一个地理优势,可以辐射像江西、福建和广东三个省的客户,然后最重要的是我们跟大湾区的距离非常近,现在也在做大湾区苏区融湾的项目,那么我们产品在输往大湾区的时候就非常便利。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当前,蕉岭正全力打造梅州苏区融湾先行区综合示范窗口,积极落实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始终以一流的“软环境”“硬措施”吸引着众多客商在蕉投资兴业。

        福建明瑞科维新材料(广东)有限公司董事长 温仁付:最重要的一个因素是我们蕉岭县的领导勤政务实的工作作风,这个是最吸引我的。像我们这个项目他们是多次到我们母公司所在地考察,他们是在选商而不是随便的招商,所以这些深深地吸引了我。      

        北京猫眼视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云龙:蕉岭的招商环境对我们的印象是非常深刻的。在我们的公司落户注册的过程中,也帮助我们解决了非常多的实际困难,所以这个是我们想落户蕉岭的一个主要原因。      

        广东富久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和生:政府对我们企业的帮扶力度也是很大,像我们企业是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

        大会期间,众多根植性强、含金量高、市场前景广阔的产业项目签约、动工、投产,为蕉岭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与会客商表示,蕉岭是投资兴业的一方热土,他们有信心有决心把企业做大做强,实现“共赢”发展。

        福建明瑞科维新材料(广东)有限公司董事长 温仁付:我们已经把废物变为宝贵的资源,他们也看好我们的资源利用这一块,所以进行一个深度开发,建立起上下游整体的大的产业,力争建成一个年营收在50亿以上的这么一个产业园区。      

        北京猫眼视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云龙:我们现在相当于把服务北京、服务湾区的技术和实力放到了梅州来、放到了蕉岭来,希望能够利用融湾入海的经济发展的窗口期,把我们的产品技术跟当地的产业政策、产业需求结合在一起。      

         广东富久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和生:在政府的支持下,我们是希望接下来扩产,扩大我们的规模,充分利用好蕉岭的地理优势,实现我们企业与政府的一个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