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蕉岭 > 旅游蕉岭 > 旅游动态
【古道登山】出发!蕉岭这条绝美山间古道,等你来探索!
时间:2023-05-09 15:34:0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春去远,夏正长,

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

在清幽绮丽的山水间,

用双脚徒步抵达少有人至的秘境,

也是件格外浪漫的事。


明月古道

   明月古道遗址,位于广东省梅州市蕉岭县横岗村横岗山下村茶子窝。据当地史料记载,当年客家人从中原向南迁徙所走的就是这条拥有1600多年历史的“明月古道”。它在人们视线中消失了半个多世纪后,在这片山头上被发现。如今已成为了当地居民健身锻炼的户外胜地。

  “明月古道”始于西晋末年,是中原人向南迁移到达蕉岭、潮汕等地的必经之路,也很有可能是古代“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全程约4800米,由不规则石块铺筑石阶,东西走向,呈“之”字形向上延伸,迂回曲折,依山势盘旋而上,自山脚蜿蜒于整座横岗山。

  古道悠悠,行走其中,一路山林清幽,鸟语花香。在视野开阔处眺望山下,映入眼帘的是美不胜收的田园村落和一望无际的云海山雾。在四月的阳光照耀下,另藏一抹撩人的风姿。

  “明月古道”是一个寄情山水、放逐心灵的好地方。它的徒步难度不是很大,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前来打卡郊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