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蕉岭 > 旅游蕉岭 > 旅游动态
【观龙潭瀑布 品庙宇清茶】来这里,感受神仙小城的禅意幽深!
时间:2022-12-05 09:16: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好雨知时节”


一场细雨的洗礼

给高山披上了云纱

给流水增添了活力



图片


今日,细哥细妹带你来到

蓝坊镇龙潭村,

逛逛这里的飞瀑、庙宇,

感受神仙小城的禅意幽深!


// 龙潭飞瀑

图片

  诗云:龙潭形胜若藏龙,卧虎丛林势拔空来到蕉岭县蓝坊镇龙潭村一处山林间,远远地,已经听到了深处传来的哗哗水声。

图片

  走近,映入眼帘的是一股水柱从四百多米高的山顶流出,仿似一条玉带从天而降。发出震耳的轰鸣,向人们倾诉着大自然的柔美与俊秀。

图片

  从空中俯瞰,山影朦胧,帘帘飞瀑,犹如仙境。驻足流连其中,有一种人在画中游的美感。


// 龙潭寺

图片

  瀑布不远处,还有一座深藏山峦之中的寺庙。它依山而建,山群环绕,静静徜徉在大自然间。这个寺庙就是——龙潭寺

图片

  龙潭寺位于蕉岭县蓝坊镇龙潭村。它的前身宝庆寺始建于宋代,已有八百多年历史,曾位列蕉岭四大寺庙之首。2017年经梅州市民宗局批准恢复重建,寺名“龙潭寺”。

图片

  龙潭寺是一座典型的仿唐建筑,内外墙彩绘参照故宫工艺制作。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作品跃然墙上,仿佛穿越时空,梦回大唐。

图片

  站在寺门,向南望去。左前方山麓间,满目葱茏,云雾缭绕。石壁上一尊天然佛像端坐青山之中,眉目弯弯,鼻梁高挺。面容清隽慈祥,端正庄严,栩栩如生。大自然之造化,令人叹为观止!

图片

  寺内还建有三层木屋式的禅茶书院和静修禅房,兼具禅意古朴与简约现代之美。

图片

  禅茶书院为省级非遗项目“禅修茶道”教学养生基地。一层180平方米的阳光茶室,可在此静心品茗,体验禅茶。

图片

  远眺窗外云雾缭绕,青山绿水,龙潭寺每个角落都美得像一幅画。

图片

  午后约上三两好友,来龙潭寺内。找个僻静的地方坐下,闲聊、发呆、品茶、放空,把城市的喧嚣放在一边,邂逅内心深处的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