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陈伟明: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加快省级新农村示范片建设
时间:2016-09-14 16:29:14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县长陈伟明在调研省级新农村示范片建设工作时强调,“客韵寿乡”省级新农村示范片建设已进入“一年初见效、两年基本完成”的攻坚阶段,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力加快工作进度,建立长效机制,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加快省级新农村示范片建设,全力打造世界寿乡·美丽蕉岭。

陈伟明一行先后来到蕉城龙安村,三圳福北村兰畲自然村、芳心黄上自然村、九岭村伍子湖等地,沿着村庄道路边走边看,详细了解村道路面硬底化、绿化美化亮化及农村生活垃圾管理、生活污水治理、畜禽养殖污染整治、“两拆三建”为主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推进情况及成效,并入户与群众亲切交谈,认真听取群众对建设美丽乡村的意见建议。随后,在三圳镇召开座谈会,听取镇村及农办、农业、住建、环保等部门负责人对农村垃圾及生活污水处理、生猪污染整治、农业面源污染整治等情况汇报。

陈伟明强调,“客韵寿乡”省级新农村示范片建设是建设世界寿乡·美丽蕉岭的引领示范和重要载体,是展现寿乡蕉岭的靓丽名片。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打造“世界寿乡·美丽蕉岭”的目标要求,坚持“政府引导、农民主体、改革创新、统筹推进”的基本原则,全力推进“客韵寿乡”省级新农村示范片建设。要强化规划引领。坚持规划先行,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让美丽乡村各具特色;要加快工作进度。进一步强化工作职责,完善奖补措施,以责任倒逼落实,以时间倒逼进度,全力加快示范片建设;要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继续加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在扎实抓好农村垃圾管理、生活污水处理、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化肥农药污染治理等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在农村拆废、拆旧、建新、建绿上下功夫,切实解决农村“只见新房、不见新村”的问题。同时,要建立健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长效管理机制和规章制度,确保农村环境整治长久见效;要激发群众内生动力。通过村民理事会作用和有影响力乡贤的牵头带动,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自觉行动,共同建设“村村优美、家家创业、处处和谐、人人幸福”的美丽乡村。

县领导卢尧生、郭伟标参加调研。(记者:马梦婷 摄像:刘海夫)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