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我县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0-01-28 10:18:5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959849.jpg

  1月26日上午,我县召开全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伟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彩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及时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从最坏处着眼、向最好处努力,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一要务必把牢“排查关”。各镇党委、政府作为排查工作的责任主体,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做好重点人群排查监测,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二要务必把牢“准备关”。县卫生健康局要积极主动担起防控工作牵头责任,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做到人员跟上、物资跟上、制度跟上。要通过成立工作专班、加强物资储备和调控、进一步完善隔离留验场所等举措,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及时应对和有效控制。三要务必把牢“稳定关”。各相关部门要在防输入上下功夫,加强对疫情发生地来蕉人员车辆健康监测及管理工作;要在防炒作上下功夫,抓好舆论引导和宣传工作,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对造谣传谣、引发社会恐慌的行为依法严厉打击。四要务必把牢“清洁关”。要加强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治理、清洁消毒、病媒防治等工作,加强对人流密集重点场所环境卫生的整治,加强对野生动物经营行为的日常监管排查,一旦发现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查处。五要务必把牢“责任关”。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联防联动,不计成本,加大投入,确保把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擅离职守、瞒报谎报漏报、贻误工作等行为,将严肃追究相关负责人和责任人的责任,对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影响和重大损失的,一律先采取组织措施,再依纪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副县长、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丽丽参加会议。[记者:朱清婷 摄像:黄东业(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