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围绕“严、实、联” 持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3-25 09:44:0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2日上午,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对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持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县打造“百千万工程”典型县、加快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综合示范窗口,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蕉岭实践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图片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谢伟传对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任务分工安排作说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陈运华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进行解读。

  据悉,本轮巡察时间于2024年3月下旬至2024年7月下旬,为期4个月。共派出4个巡察组分别对县档案馆、县侨联、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县委编办、县工商联党组等17个县直单位以及三圳镇6个村(社区)和广福镇9个村(社区)开展巡察。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以实际行动体现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服务保障大局,推动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服务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蕉岭落地落实、县委中心工作顺利推进。要坚决压实整改责任,进一步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不断开创蕉岭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注重在提高监督质效上下功夫,把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要突出“严”的基调、把牢“实”的要求、提升“联”的实效,聚焦落实巡察工作责任、提高巡察全覆盖质量、完善上下联动和贯通融合工作格局、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等方面,推动促进巡察质量整体提升。要准确把握本轮巡察任务特点规律,聚焦“百千万工程”和职能职责,准确把握监督重点,从严从实查找问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监督,主动配合监督,形成同题共答合力。(记者:张雯  摄像:丘运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