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机构 > 医疗机构概况
蕉岭县人民医院概况
时间:2023-07-13 15:20:4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作为蕉岭县县域龙头医院的蕉岭县人民医院,是县内唯一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教学及科研于一体的国家二级甲等综合医院,是全县120急救指挥中心,承担了全县80%以上的医疗、保健业务和全县应急事件的医疗保障任务。2021年6月,县人民医院实施整体搬迁,新院规划病床520张,占地面积约6022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9万平方米,共有干部职工453人(含院内聘用人员),其中高级职称54人,中级职称125人,专业技术人员占88%。2022年4月医院入榜国家卫健委首批纳入“千县工程”县医院综合能力提升工作的县医院名单。现医院服务功能完善,科室设置齐全,设有24个临床医技科室,其中妇产科、普外科、泌尿外科、心血管内科、检验科被评为“梅州市重点专科”。

1.jpg

近年来,医院坚持“专注学科建设,致力服务民生”的发展思路,拓展对外技术交流与合作,引进与培养人才,不断加强专科发展,细分学科,全面提升医院技术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各科能力水平突飞猛进,全院可治病种数量达近1500种。与梅州市人民医院、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达成专科共建合作协议,引进省武警总院泌尿外科王海坤副主任医师、中山三院口腔医学中心徐雄均副主任医师、陈正副主任医师、广东省中医医院骨关节科郭达主任医师等特岗专家进驻。目前普外科开展腹腔镜下胃癌、结直肠癌根治术、腹腔镜联合胆道镜钬激光治疗胆道结石、甲状腺切除术、肝内外胆管结石取石术、甲状旁腺肿瘤切除术、乳腺癌乳房重建、乳腺肿物微创旋切术、乳腺癌改良根治术等技术;泌尿外科开展泌尿系统肿瘤根治术、各种尿道畸形、先天畸形手术以及前列腺方面的精准治疗;骨科开展各类脊椎手术和膝(股)关节置换术、骨折微创手术等;妇科开展腹腔镜下各类妇科手术、子宫切除术、宫外孕、卵巢囊肿剔除术等。普外科、妇产科开展单孔腹腔镜手术,真正实现外科手术从微创到无创。新院搬迁后成立重症医学科,成功开展心血管造影、介入技术,填补了县域内医院重症医学领域的空白,大大提高全院乃至全县的综合救治水平,造福县域及周边百姓。

2.jpg

下一步,医院将进一步补短板、强学科,提升整体队伍素质和服务能力,加紧加快推进胸痛、卒中、创伤、危重孕产妇救治、危重儿童和新生儿救治“五大中心”建设,提升疑难危重诊疗救治能力。同时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壮大卫生人才队伍,创新探索更多惠民生、暖民生举措,持续推进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稳步提升。(蕉岭县人民医院2023年7月)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