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机构 > 医疗服务信息概况
【应急培训】健康自救互救知识,走进县委党校中青班课堂
时间:2023-12-12 16:58:3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中青年干部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日前,蕉岭县卫生健康局、县红十字会在县委党校为蕉岭县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共有40多名学员参加。

3dd20a7e65a90c32bfa0479a999de7ff.jpg      本次培训由县红十字会救护师汤惠敏同志为大家授课,她针对党员干部群体的特点,精心设置课程,优化培训流程,用通俗的语言介绍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法等应急救护技能的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为增强学习效果,帮助学员更好掌握知识要点,对操作技巧进行了现场演示并指导学员进行实际操作训练。

789e59dac82eda95141972bcc21de134.jpg      本期培训班学员来自全县各个不同部门、不同岗位,大家参与度高,现场学习气氛热烈,培训效果良好。学员们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要做应急救护知识的传播者和推广者,向身边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便于意外事件发生时能够进行自救互救,尽己所能,更好地保护生命和健康。
      蕉岭县红十字会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持续宣传普及急救知识,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在遭遇突发事故和疾病时的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