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机构 > 医疗服务信息概况
蕉岭县卫健局开展2023年全县“敬老月”宣传服务活动
时间:2023-10-26 14:41:5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掌上梅州讯金秋重阳时,浓浓敬老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营造重阳节尊老、敬老的节日氛围,在全国第十四个“敬老月”来临之际,日前,由蕉岭县卫生健康局主办,中国人寿蕉岭县支公司、蕉岭县中医医院、蕉岭县慢性病防治站承办,到该县唯一的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蕉城镇城西社区的新世纪二期开展了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进无障碍环境共建共享”为主题的2023年全县“敬老月”健康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就诊的老年人络绎不绝,医务人员为每位前来问诊的老年人进行详细检查,针对义诊过程中发现的常见健康问题,如高血压、糖尿病、肩颈疼痛等,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病因讲解,并指导合理用药。医务人员及人寿蕉岭县支公司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向广大老年人耐心宣讲健康生活方式和“银龄安康”,温馨提醒大家要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对疾病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活动当天,共计发放宣传折页100多份,健康义诊服务200余人次。

       通过本次“敬老月”老年人健康义诊活动,助力提升老年人主动健康管理和疾病预防能力,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老年人健康的良好氛围。让老年人真切地感受到新时代文明祥和的尊老敬老氛围和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幸福晚年生活,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 幸福感。


来源:掌上梅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