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机构 > 医疗服务信息概况
梅州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全民学急救!
时间:2023-04-28 16:31:4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公共场所的AED怎么用?

老人、小孩不小心被食物噎到,怎么办?
意外受伤,该如何正确进行止血包扎?
快来报名培训,
学习正确的应急救护技术吧!

图片

图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发展及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健康广东2030”规划》《健康广东行动(2019-2030年)》《关于进一步推进红十字救护工作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市红十字事业发展和志愿服务工作实际,加快推进群众应急救护工作高质量发展,共青团梅州市委员会、梅州市红十字会、梅州市志愿者联合会定于2023年5月至8月举办“全民学急救·守护你我他”2023年梅州市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

01

主办单位

共青团梅州市委员会

梅州市红十字会
梅州市志愿者联合会

02

协办单位

各县(市、区)团委、红十字会、志愿者联合会

03

参训人员

图片

(一)志愿服务时长达300小时的志愿者代表,每期35人,合计315人。

(二)高危职业人群代表,每期15人,合计135人。
  培训班组委会将根据报名信息、i志愿系统数据等评审、确定参训人员名单。曾获市级荣誉的个人、在梅服务的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山区)计划、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志愿者优先录取参加培训。

图片

图片

04

培训时间和地点

图片

备注:具体培训地点以各期培训通知为准。培训时长为两天十六个课时,学员于第一天完成线上平台课程学习,线上考核合格后方可参加第二天的线下实操理论和练习培训、实操考核。培训时间安排如有调整,请以具体通知为准。

05

有关要求

(一)完成学时并通过实操考核的参训人员将获得由梅州市红十字会颁发的《红十字救护员证》;缺勤、考核不合格的不予颁发证书。
(二)参训人员培训期间的培训费用由主办单位承担,培训期间产生的交通、餐饮、住宿等费用由参训人员自理或所在单位承担。
(三)请报名申请参加培训的人员扫描以下二维码进行线上预报名,请务必根据实际情况填写,培训班组委会将根据报名信息、i志愿系统数据等进行评审、确定参训人员名单。如通过评审,培训前7天内将有工作人员电话通知,请保持电话畅通。

图片

联系方式
团市委:徐文法;电话:0753-2210355;
市红十字会:钟国和;电话:0753-2257576;
市志愿者联合会:黄文龙;电话:0753-2210125。

图片

图片

什么是红十字救护员证?

谈及红十字救护员证,很多人会觉得比较陌生。“红十字救护员证”顾名思义,就是由红十字会颁发的,通过红十字会组织的“线上+线下”培训考核就可获得的证书。是要求持证人具备现场救护能力的资格证书,其中,心肺复苏(CPR)是最主要的一项技能。
“心肺复苏”这个词,相信很多人都听过,或许很大一部分人也只是停留在听过的层面,具体什么情况要做?该怎么做?也许并不是很清楚。

图片

心肺复苏术(图片来源网络)

心肺复苏术简称CPR,是针对骤停的心脏和呼吸采取的救命技术,目的是恢复患者自主呼吸和自主循环。心肺复苏类的急救证在国外一些发达国家的持证率已经达到了总人口的三分之一,而在我国却不到百分之一。当有人发生意外时,我们如果只是在原地等待救护车救援,可能就错过了最佳施救时间...

救护技能学起来

关键时刻能救命

所谓“证多不压身”

赶紧来报名吧!

来源:梅州市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