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旅游市场
蕉岭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防台风旅游安全提示
时间:2023-09-01 09:08:1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超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9月1日)5时位于香港东偏南方大约27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北纬21.7度、东经116.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50至28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3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70公里。

预计,“苏拉”将以每小时10至1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将于9月1日夜间到2日上午在广东惠东到台山一带沿海登陆(强台风级,45至50米/秒,14至15级),也不完全排除在广东中部近岸海面向西偏南方向移动的可能。蕉岭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提醒广大游客朋友,出行期间请加强安全防范。

小 编 提 醒

  一、出发前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注意收听、收看媒体报道或通过气象咨询电话,气象网站等了解台风的最新情况,视情选择延期或者改变线路。

  二、关注旅游出行目的地气象信息,台风影响期间尽量减少或避免户外游览活动,不要参与水上游览活动,不要参与景区内的漂流、大型游乐、游船、缆车、索道、晃桥步道、水上游乐、漂流、低空观光等危险性活动;不要擅自进入未开发、未开放的“野景点”、网红点、无人区、保护区、水库、峡谷、拦水坝、泄洪区和海滩等区域玩水、游览、宿营和探险等。

  三、不要靠近水面,不要在河道、山脚、行洪道等区域游览、野营和露宿。在野外行走要注意高空坠物,避开险石、断枝等危险区域;经过危险地段(如陡峭、狭窄、潮湿光滑的道路等)不要拥挤,不要在景点危险区域观光照相。

  四、遇到暴雨狂风切莫驾车赶路,不要开车通过深水区域或陌生区域。要注意警示标识,听从景区安全人员指挥,不到未恢复开放景区和非开放景区游玩。

  五、遇有恶劣天气,随团游客可以主动与旅行社、导游和司机商议,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团队行程,确保安全。服从导游、领队以及景区的管理安排。尽量避免独自行动,非必要不外出。遇到紧急情况,请拨打当地急救电话求助。

来源:广东文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