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专题 > 人社要闻
第六届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技能大赛梅州选拔赛顺利举办
时间:2024-04-03 08:53:36 来源: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30日,第六届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技能大赛梅州选拔赛在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从各县(市、区)和技工院校选拔出的25名选手同台竞技。

10503833036875983953(1).jpg

  本次选拔赛设置了中式烹调师项目(名厨组)、中式面点师项目(名厨组)、中式烹调师项目(新秀组)、中式面点师项目(新秀组)共4组。根据比赛规则,参赛选手必须在限定时间内现场烹制粤菜热菜和粤菜面点。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梅县区凤记饭店的杨伟锋、五华县技工学校教师邓淑瑶分别获得中式烹调名厨组金奖、银奖;来自市技师学院的学生王海宁获得中式烹调师新秀组金奖;来自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叶威琳、五华县技工学校教师甘嘉媚分别获得中式面点师金奖、银奖;来自市技师学院学生丘增鑫获得中式面点新秀组金奖。

5469376486587280044.jpg

  据第六届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技能大赛梅州选拔赛裁判长陈钢文介绍,此次选拔赛的特色是注重参赛选手用好当地的食材,通过烹饪技艺展示地方风味和特色。“这个赛事是个很好展示平台,可以让大家交流碰撞,可以推动我们当地饮食文化的提升,擦亮我们当地的饮食文化名片,也可以发掘人才,培养人才。”

  市人社局副局长廖先鉴表示,接下来,我们将组织获奖选手进行集中培训,提升他们的水平,进一步发扬客家菜的文化,让客家菜走出围龙、走向全国、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