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专题 > 人社要闻
省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广东劳动学会联合开展劳动争议预防协商调处座谈暨青年仲裁员志愿者服务活动
时间:2024-03-19 11:27:07 来源: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落实省人社厅2024年“南粤春暖”行动提出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预防劳动争议做在前的工作要求,按照国家和全省关于建立青年仲裁员志愿者联系企业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的工作部署,2024年3月7日,省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广东劳动学会在粤港澳大湾区(广东)人才港联合开展2024年青年仲裁员志愿者服务企事业单位活动。省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负责同志介绍了近年来我省劳动争议仲裁有关情况,两名青年仲裁员志愿者以案释法介绍了涉及岗位调整、劳动报酬、订立和解除劳动合同及经济补偿的典型案例,并进行了现场答疑。广东劳动学会邀请专业律师就用人单位修订和完善员工手册(规章制度)梳理分析了法律风险、争议隐患并给予预防建议。

图片1.png

  来自广州、深圳、珠海、东莞和江门等地的省内有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用人单位中从事人力资源管理或人事法务工作的负责人,以及发生过劳动争议的部分省属、中央驻穗企事业单位近300人参加了活动。

  下一步,根据省人社厅的工作部署安排,省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广东劳动学会将深入推进争议源头治理,坚持预防为主、调解优先原则,指导省内各类用人单位加强争议源头预防,鼓励引导劳资双方通过协商调解方式解决劳动人事争议,共同做好劳动争议的预防、协商、调解、仲裁工作,维护全省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