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专题 > 人社要闻
始终绷紧“安全弦” 人社系统在行动
时间:2024-02-07 08:54:00 来源: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浏览次数:-
字号:

  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一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两个至上”的价值追求,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广东65条”具体措施,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我省人社领域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岁末年初,特别是临近春节,历来是安全事故和季节性事故易发高发期。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连续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强总理指示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增强防范意识,部署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春节期间我省人社领域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做好当前人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指导督促各地人社部门和厅机关各局处室、单位,进一步强化技工院校、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人社公共服务机构等重点领域和重大活动的安全风险管控,全覆盖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切实保障我省人社领域安全稳定。

  近日,杜敏琪厅长及其他厅领导分成7个工作组,下沉一线和重点部位,对厅机关、厅属事业单位和技工院校开展了安全专项督查检查,坚决守牢人社领域安全底线。杜敏琪厅长仔细检查了劳动大厦办公楼的消防设施、走火通道、食堂用气用电情况、地下车库等,提出进一步加强管理的具体要求。杜敏琪厅长强调,要坚决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属地责任,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推动人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加强源头治理、系统治理,扎实开展人社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建立台账、立查立改,最大限度地防风险、除隐患、堵漏洞;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值守制度,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