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专题 > 人社要闻
广东“众创杯”报名时间延长至10月25日
时间:2023-10-18 15:26:50 来源:广东人社公众号 浏览次数:-
字号:

图片1.png

  据广东“众创杯”官网,2023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报名截止日期延长至10月25日。

  据介绍,由于目前仍有部分参赛者未完成报名材料的准备和上传工作,经大赛组委会研究决定,对2023年“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报名流程作出了相应调整:报名截止时间延长至2023年10月25日;审核时间延长至2023年10月31日(各单项赛如有不同安排,以各单项赛具体通知为准)。

  参赛者可登录大赛官网进行报名。


  资助总金额高达1420万元

  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3家单位共同主办。大赛分设科技海归领航赛、大学生启航赛、制造业当家先锋赛、残疾人公益赛、大众创业创富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创业专题赛六个单项赛事。

  共设特等奖及金银铜奖奖项132个,大赛资助总金额高达1420万元,科技海归领航赛、大学生启航赛单个项目最高可获得50万元奖金资助,其他赛道单个项目最高可获得20万元奖金资助。

  除奖金资助外,大赛充分发挥创业孵化平台作用,为参赛项目提供“12+N”配套服务体系。符合条件的参赛项目不但可申请最高5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还可享受总额最高达10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资助、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等优惠政策。


  与报名相关的流程问题,主办方发布了“九问九答”解析。

  问题1:报名开始及截止时间?

  答:2023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报名时间截止为2023年10月25日。

  问题2:如何参赛报名?

  答:符合参赛条件的企业/团队可登录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官网统一注册报名。大赛官网是报名参赛的唯一渠道,其他报名渠道均无效。(官网:http://www.gdhrss.gov.cn/zcb/  )

  问题3:参赛需要收取费用吗?

  答:2023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是一个全省性、公益性的创新创业赛事,所有参赛企业和团队享受免费报名参赛,免费参加培训等配套活动,不需要承担任何会务费用。

  问题4:忘记了登录的账号和密码怎么办?

  答:进入大赛官网登陆页面, 忘记密码的点击【忘记密码】,忘记账号的点击【找回账号】,通过填写个人信息,再根据手机号码发送用户名到用户手机,找到账号后再点击【忘记密码】,验证并重置密码。

 图片2.png

  问题5:往届“众创杯”参赛获奖的企业或团队本届还可以再次报名参赛吗?

  答:曾获得广东“众创杯”系列赛事特等奖及金银铜奖、粤港澳大湾区博士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金银铜奖、省级优秀创业项目资助的项目、团队、企业及项目负责人均不能再重复参赛。

          获得优胜奖或其他单项奖的还可以报名参赛。

  问题6:一个项目能否同时申报多个赛事?

  答:一个项目只能注册一个账号,只能参与“众创杯”单项赛中的其中一个赛事,不能同时参与多个赛事。

  问题7:项目名称审核通过之后还能改吗?

  答:在官网报名时填写的项目名称将作为该项目获奖后对外宣传的名称以及政策支持的项目,项目名称一经提交审核通过后不能再更改,请审慎考虑后再填报。

  问题8:一家公司或团队能否在同一赛事申报多个项目或参与多个赛事?

  答:一家公司或一个团队负责人均只能申报一个项目(团队成员除外),建议以自身的主营业务项目报名参赛。

          一家公司或一个团队负责人只能参与一个赛事,不能同时参与多个赛事(团队成员除外)。

  问题9:官网注册或填写报名资料时网页无响应怎么办?

  答:若注册或填写资料时网页没有响应,请先确定是否为浏览器问题。建议使用360浏览器的切换至极速模式或使用火狐、谷歌、IE10及以上的浏览器登陆官网。

            若换了浏览器仍不能解决,则需联系大赛执行机构工作人员,详见“众创杯”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