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专题 > 人社要闻
蕉岭:“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厨师技能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9-10-23 01:32:00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推进我县“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建设,提高我县厨师业务技能水平,助力乡村振兴,日前,由县人社局牵头组织的蕉岭县“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厨师技能培训班(第一期)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上,部门相关负责人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希望学员们要深刻认识开展厨师培训的重要意义,要珍惜这期培训的机会,通过参加厨师培训班,提升自身的厨艺,提高就业竞争力,打造地方特色餐饮品牌,促进技能就业、技能致富,助力精准脱贫,助推乡村振兴。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林建军:通过这次培训,提高学员的厨师技能水平,对于他们后期的就业、创业,有十分大的帮助。】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参加培训的学员包括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困难人员、退伍军人、返乡务工人员等有意愿从事餐饮行业劳动者共30人。培训班还邀请专业教师传授厨艺,理论与实操相结合,让学员真正学到厨艺。

【学员:老师认真教学,认真操作,无论是理论还是实操,对我们以后的厨艺(水平)都会更上一层楼。

【学员:尤其是看了老师的实操,我感觉我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客家菜发扬光大。】(记者:张源彬  摄像:王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