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国家水泥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建成试运行
时间:2017-03-07 17:34:54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众所周知,长寿乡蕉岭依托丰富的石灰石资源,涌现了一大批水泥建材企业,是梅州重要的建材产业基地。近日,随着位于我县的国家水泥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项目的建成试运行,我县的建材产业正迎来加快发展的新机遇。

眼前这台就是抗折抗压机,只要把水泥制品放到这台机器进行冲压试验,样品的抗折指数和抗压指数就传输到电脑屏幕显示出来。

据悉,这个国家级质检中心配备了370多台套的设备,价值高达1400多万元。水泥产品以及制品的抗压、抗折强度,成分含量,结晶程度等都可以在这里得到检验分析。

【国家水泥及制品质检中心工作人员:用于做水泥建材的定量化学分析,所有样品的元素以及元素含量,都可能很清晰地看出来。】

作为我市的重点项目,国家检验中心建成之后,将成为地方产业公共检测实验室、企业人才培训基地、产品研发中试平台、行业创新引擎。届时,华南地区的水泥以及制品都要送到这里进行检验检测,将带动我市水泥支柱产业的升级和水泥产品的研发。同时在水泥及制品研发、国家标准制(修)订中,将形成以蕉岭县“广东省水泥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为中心,辐射多个省市县区,推动蕉岭做大做强百亿新型建材产业,打造广东绿色建材基地。(首席记者:吴丹玲 摄像:王祥洪)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