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省医改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县公立医院改革工作
时间:2016-09-12 17:28:03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省医改调研组来蕉检查评估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工作,并给予充分肯定。县领导钟梅芬、罗威华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省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三圳镇卫生院进行实地检查评估,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我县公立医院改革工作和医联体建设等情况。

据了解,我县按照省市医改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卫生强县建设,以加大财政投入、破除“以药补医”和完善补偿机制为切入点,统筹推进管理体制、人事分配、药品采购机制、监管机制等改革,全面实行基本药物交易平台采购、药品零差率销售,深入推进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同时,以项目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县级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此外,稳步开展基层综合改革,大力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加快建设分级诊疗体系,逐步形成分级诊疗模式,进一步提升医疗机构综合服务水平。

省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县县级医院改革工作,认为领导重视、措施到位,成效明显。尤其是取消药品加成后,大大减轻了群众医药负担。希望我县要进一步巩固改革成效,形成工作合力,引入高端人才,深入推进县级医院改革,实惠广大群众。要加强交流和对口帮扶,进一步推进医联体改革,提升医疗服务能力。要充分依托世界寿乡品牌,积极探索推进医养结合发展新模式。(记者:罗梦儿 摄像:林小泉)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