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 审批前公示
蕉岭县C288线中华大桥危旧桥梁改造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受理公告和审批前公示
时间:2024-01-17 11:19:1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4年1月17日,我局受理了《蕉岭县C288线中华大桥危旧桥梁改造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项目受理公告和审批前公示可同步挂网公示,经审议,我局拟批准《蕉岭县C288线中华大桥危旧桥梁改造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10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蕉城镇镇山路108号,邮编:514100

联系电话:0753—7883073 传真:7883073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该审批直接涉及其重大利益关系的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以书面形式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

名称

建设单位

建设

地点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蕉岭县C288线中华大桥危旧桥梁改造工程

蕉岭县地方公路管理站

梅州市蕉岭县长潭镇

梅州森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蕉岭县C288线中华大桥危旧桥梁改造工程位于蕉岭县长潭镇C288线K1+396处,根据《广东省公路事务中心关于村道C288线蕉岭中华大桥危旧桥梁改造工程方案设计的审查意见》(粤公养函[2023]304号),既有桥梁上部结构病害严重,部分桥墩立柱遭受冲刷,已影响到桥梁结构安全,且桥梁通行能力不足,拟在既有桥位,拆除重建长279m、宽25.5m的新桥。桥梁起点坐标为:E:116°8′50.19″,N:24°39′30.56″,终点坐标为:E:116°8′58.03″,N:24°39′36.23″。该项目投资4479.17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50万元。

一、施工期:

1、大气环境保护措施:在施工场界设置不低于2.5m的围挡,洒水抑尘,外购商品混凝土和沥青,规范沥青铺设作业等。

2、声环境保护措施:合理布置施工作业、合理安排施工计划;选用低噪声或带有隔音、消音的机械设备;在施工场界设置不低于2.5m的围挡;敏感点路段设置移动式声屏障。

3、地表水环境保护措施:施工现场设置隔油、沉砂池等处理施工废水后回用。

4、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土石方尽可能回用于填土,不能回填的及时清理运走;建筑垃圾定点堆放,专人定期清理至指定消纳地点,施工生活垃圾应定点收集,定期清运。

5、环境风险防控措施:加强施工管理,设置防雨水冲刷设施。

二、运营期:

1、大气环境保护措施:加强绿化措施、加强交通管理、路面应及时清扫。

2、声环境保护措施:加强路面的养护;设置禁鸣喇叭、限速标志;加强声环境质量的环境监测工作。

3、地表水环境保护措施:通过桥梁雨水管排入市政雨水管网。

4、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路面垃圾由环卫工人定期清运。

5、环境风险防控措施:对化学危险品运输车辆实行管控、设置交通监控系统、在路侧设置紧急电话联络牌等措施。

项目无需开展公众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