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 审批前公示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蕉岭分局拟对扩建年产150万吨水泥粉磨生产线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的公示
时间:2021-07-23 09:00:43 来源:蕉岭县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扩建年产150万吨水泥粉磨生产线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技术评估报告等,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审批机构拟对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 。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2021年07月23日至2021年07月29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审批机构反映。

  联系地址:蕉岭县蕉城镇镇山路108号,邮编:514100

  联系电话:7883073

  传 真:7883073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及有关利害关系人可对我审批机构拟作出的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扩建年产150万吨水泥粉磨生产线项目

建设地点

广东梅州蕉岭县

建设单位

梅州皇马水泥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梅州皇马水泥有限公司扩建年产150万吨水泥粉磨生产线项目位于蕉岭县新铺镇北方村梅州皇马水泥有限公司厂区内。该公司现有一条2500t/d新型干法旋窑水泥熟料生产线、一条4500t/d熟料生产线及4条粉磨生产线均已通过环评审批和环保验收,并申领了排污许可证。现拟投资建设扩建项目,在原有的4条粉磨生产线的基础上,新增加一条年产150万吨水泥粉磨生产线,扩建后总产能为年产水泥720万吨,水泥熟料225万吨。本项目占地面积5750m2,建筑面积3900 m2,总投资为15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为2000万元。

环评机构

广东新金穗环保有限公司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气:水泥磨系统产生的粉尘经气箱脉冲袋收尘器收集处理后通过15米高排气筒排放,无组织粉尘通过选用先进设备,使用密闭式储存、输送设备等措施减少排放量。粉尘排放执行《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4915-2013)表2、3中的相关限值。2、噪声:优化厂区布局,选用低噪声设备,对破碎机等高噪声源设备采取有效的降噪减震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 3、4类标准。3、废水:生活污水依托已建成的生化污水处理站进行处理至达到《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工业用水水质》(GB/T19923-2005)表1中的限值要求后回用于水泥粉磨筒体冷却;冷却用水循环利用,污水处理站排水补充损耗。4、固体废物:气箱脉冲袋收尘器收集的粉尘回用于生产;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处置。

公众参与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