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 审批前公示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蕉岭分局拟对卡拉比-丘实景天象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的公示
时间:2021-06-16 09:10:56 来源:蕉岭县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卡拉比-丘实景天象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技术评估报告等,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审批机构拟对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 。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2021年06月16日至2021年06月22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审批机构反映。

  联系地址:蕉岭县蕉城镇镇山路108号,邮编:514100
  联系电话:7883073

  传 真:7883073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及有关利害关系人可对我审批机构拟作出的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卡拉比-丘实景天象馆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广东梅州蕉岭县

建设单位

蕉岭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项目概况

项目建设内容为新建实景天象馆、游客服务中心和大门入口。项目占地面积1600平方米,建筑面积141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2096.29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0万元。

环评机构

梅州森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施工期1、废气:通过采取加强管理、洒水抑尘、合理选定堆场位置并采取覆盖措施、运输车辆防止跑冒洒漏、加强运输车辆尾气监督管理等有效措施,减少施工周围环境的影响。施工扬尘、运输废气等污染物排放应满足广东省地方标准《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7-2001)第二时段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2、噪声:选用低噪声施工机械设备,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时间等有效措施,确保施工噪声符合《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的要求。3、废水:施工废水经临时沉淀池沉淀处理后,回用于洒水降尘,不外排。4、固体废物:施工产生的建筑垃圾和弃土方及时清运至指定场所,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理。二运营期运营期通过采取加强环境卫生管理、严禁尾气排放超标的车辆上路行驶、生活废水经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用于厂区绿化不外排、绿化种植等有效措施,避免项目运营期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公众参与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