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 监管信息公开
我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9-04-22 09:45:46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9日,我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有关会议精神,对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作出部署、开展动员,不断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班宣读了《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方案》。根据工作部署,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定于4月下旬至7月下旬开展,为期3个月。4个巡察组分别对三圳镇党委、县委办、县府办、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接待科、县委党校、县审计局、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政治巡察。(划线部分出字幕)巡察组将着重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等“六围绕一加强”开展巡察监督。

就如何做好本轮巡察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文渊要求,各巡察组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巡察内容再聚焦、靶向再精准、“火力”再集中;要不断深化巡察监督规律的理解和把握,把巡察工作放在上级要求和县委工作全局中去考量,做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全覆盖,推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全覆盖,增强党的意识、严明党的纪律全覆盖,推动巡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加强巡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坚决用铁的纪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监督铁军。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陈运华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