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 监管信息公开
刘裕君督导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3-06-29 09:57:0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蕉华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裕君深入到华侨中学,实地督导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坚决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全力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刘裕君一行来到学校小卖部、学校食堂,实地查看卫生状况、就餐环境、食品加工操作场地,详细了解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有关情况。

  刘裕君强调,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和各学校、幼儿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坚决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全力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履行校园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健全食品安全管理机制,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要严把食品采购、运输储藏、烹饪配餐等环节关口,强化溯源管理,从源头上织密织牢校园食品安全网;要落实落细各项管理制度,抓好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规范岗位操作流程,守牢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线;要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及时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确保全体师生吃得安全放心。

  县关工委主任郭定国,县领导吴东海、张慧参加督导。(记者:郭文婷  摄像:钟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