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保障性住房 > 住房保障信息
蕉岭县2017年度保障性住房建设
时间:2017-05-03 15:34:47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蕉岭县2017年度保障性住房建设

实 施 方 案

为进一步加大住房保障工作力度,确保完成市政府下达给我县住房保障年度目标任务,结合我县实际,制订本方案。

一、总体目标

今年市政府下达给我县住房保障目标任务为:

(一)棚户区改造。我县房地产市场房源充足,棚改任务采用货币化安置方式完成。

1.城市棚户区住房改造开工20套(户)。

2.棚户区住房改造基本建成20套(户)。

(二)公共租赁住房

1.公共租赁住房基本建成101套。

2.新增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10户。

二、建设任务分解

对照市政府下达任务,我局现将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分解在如下建设项目中,详见下表:

全县2017年度棚户区改造和公共租赁住房续建任务分解表

单位:套(户)、万元、m2

项目

建设地点

套数

面积

投资

进度情况

备注

开工和基本建 成

金晖园棚户区改造项 目

蕉城镇黄田寨北、北阁铺

20

/

360

拟于2017年9月底前完成20户拆迁货币安置。

资金自筹

基 本 建 成

惠民小区公共租赁住房E栋建设项目

蕉城镇环城路以西(原蕉中生物园)

56

3850

780

工程已于2016年9月开工,拟于2017年9月底前基本建成。

政府投资至2016年已完成投资540万元。

金发纸业有限公司公租宿舍

蕉城镇桂岭大道北金城工业园区

45

2700

675

工程已于2016年3月开工,拟于2017年6月底前基本建成。

企业自建,资金自筹

至2016年已完成投资409万元。

租赁补贴

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

/

10

/

3

2017年11月前完成

政府投资

合计

131

6550

1818

/

/

备注

1. 金晖园棚户区改造项目争取在2017年9月底前完成征拆工作, 20户拆迁改造户采取货币补偿方式完成,预计需要投资360万元。

2. 惠民小区公共租赁住房E栋建设项目已在2016年9月开工建设,共56套。该工程拟在2017年9月基本建成。计划总投资约780万元,至2016年底已完成投资540万元,2017年计划投资240万元。

3.金城工业园区金发纸业有限公司公租宿舍工程已在2016年3月开工建设,共45套。该工程拟在2017年6月基本建成。计划总投资约675万元,至2016年底已完成投资409万元,2017年计划投资266万元。

4.建设资金估算,2017年蕉岭县棚户区改造和续建公共租赁住房及租赁补贴需投入资金869万元,具体资金资金筹措如下安排:金发纸业有限公司自筹266万元;金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自筹360万元;中央和省级补助资金和县级财政预算安排243万元。

四、工作步骤

成立由业务副局长为组长,住房保障股、工程技术股、公房管理股、产权股、财会股等股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为成员的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领导小组,成员各司其责,具体负责保障房建设项目实施的各项工作。局领导班子按月召开碰头会,研究解决保障房建设过程中的具体问题,督促工作落实,积极协助金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抓紧落实金晖园棚户区改造项目的拆迁调查摸底和拆迁补偿工作,认真抓好环城公路以西蕉岭县惠民小区(原蕉中生物园)、金城工业园区金发纸业有限公司公共租赁住房续建工作。具体工作步骤如下:

1. 金晖园棚户区改造项目,该项目应抓紧完成拆迁协议的签定,争取在2017年9月底前采取货币补偿方式完成20户棚户区改造任务。

2.蕉岭县惠民小区E栋公共租赁住房建设项目工程已在2016年9月23日开工建设,目前工程已封顶,正在抓紧室内外装修,督促施工企业应在2017年9月底前全面完成施工。

3.金发纸业有限公司公租宿舍项目工程已在2016年3月开工,目前完成室内外装修,正在室内照明和用电设施施工,工程可在2017年6月全面完成。

4.根据申请住房保障家庭的户数,定期开展对申请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的调查和审核,力争在2017年11月底前全面完成租赁补贴任务。

蕉岭县房产管理局

0一七年五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