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同创文明城市 共建富美蕉岭
热心乡贤情系桑梓 兴教助学助推“百千万工程”
创文明城市•大家行
时间:2024-03-12 09:11:4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爱心点燃希望,助学筑梦远航。为促进学子成长成才,助力家乡教育事业和“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近日,祖籍文福台商徐道政、李月蓉伉俪前往文福镇开展助学、奖学、奖教活动。

图片

  当天上午,祖籍文福台商徐道政、李月蓉伉俪一行在县教育局、文福镇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文福镇各个学校实地参观,并为学校师生分别颁发助学金、奖学金和奖教金。据统计,徐道政、李月蓉伉俪此行分别向逢甲纪念中学、文福创兆学校、文福镇坑头小学、文福中心幼儿园捐赠教学设备设施和助学奖学奖教金共计15万元。

图片

  徐道政表示,此次回来不仅是为了寻根,更是怀着对家乡的热爱与牵挂,希望为家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捐资助学,培养更多的子孙后代成为栋梁之才,更好地回馈家乡这片肥沃的土壤。

  祖籍文福台商 徐道政:因为我的祖先就是文福坑头人,这是自己的家乡,所以我有这样的情怀,希望为家乡的教育出一份力,我觉得十分有意义。我希望后代子孙教育程度能够提高,有发展。以后每年会继续捐资助学。

图片

  仪式结束后,徐道政李月蓉伉俪与各位嘉宾、学生共同参与创兆学校开展“大手拉小手”绿美蕉岭植树活动,厚植“植绿护绿”情怀,助推“百千万工程”见行见效。

图片

  据悉,当前,文福镇高度重视发展教育,以“百千万工程”为抓手,积极发动社会各界热心力量助力教育事业,共同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持续推进文福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不断补齐乡村教育短板,共同凝聚起助力“百千万工程”的强大合力。(首席记者:于涛 见习记者:罗洁云  摄像:丘颂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