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同创文明城市 共建富美蕉岭
泼墨挥毫写春联 文化惠民送祝福
创文明城市•大家行
时间:2024-02-01 09:10:4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日,我县在龙门广场开展“泼墨挥毫写春联 情系千家送祝福”文化惠民服务活动,用手写春联的满满仪式感为广大市民群众送去新春祝福。

图片

  活动现场,崭新的红纸铺满案头,受邀到现场的书法爱好者们神情专注,泼墨成宝,一笔一画遒劲有力,一字一句增添吉祥瑞气。一排排墨香浓郁、妙句成双的春联和一张张红红火火的“福”字,都饱含着对新年的美好期待与祝愿。

图片

  书法爱好者 吴均生: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好,传承了我们中华传统文化里面的书画艺术,更为我们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很好的活动氛围、很好的新春佳节的艺术大赏。

  现场吸引了许多市民群众踊跃参与,大家纷纷领取红幅,排队等待书法爱好者们为自己写下一份份祝福。拿到春联和“福”字的市民都喜笑颜开、赞不绝口。活动现场一派喜庆热闹的氛围,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图片

图片

  市民 廖女士:朋友圈看到有活动,我发现这个老师的字特别靓,所以在这里等写对联,正好春节临近,拿回去贴,既美观又喜庆。

  市民 张先生:我就是看到他们写的字十分靓,又免费的,我觉得这种惠民活动相当好,大家都开心。拿回去准备年三十晚上贴出去。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县文化馆总馆及各镇分馆承办。活动不仅传承弘扬了中华传统书法文化,丰富了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更营造了换了喜庆的浓厚节日气氛,为广大市民群众送上一份别有新意的新春贺礼。

  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 郑康文:我们在寿乡蕉岭搞“文化迎春 艺术为民 助力百千万”活动,为群众、为老百姓写春联、送祝福。接下来我们还搞系列晚会、猜灯谜、贺岁杯足球赛、羽毛球邀请赛等等一系列活动,让大家欢欢喜喜过大年。(首席记者:于涛 见习记者:罗洁云  摄像:丘颂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