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同创文明城市 共建富美蕉岭
热血暖寒冬 爱心筑希望
创文明城市•大家行
时间:2024-01-22 09:23:2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当前,受低温天气等因素影响,我县献血人数大幅减少,全市临床医疗用血库存告急。为保障血液供给能力,近日,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县献血办组织开展“热血暖冬辞旧岁 无偿献血迎龙年”2024年首场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广大市民、医务工作者踊跃参与,掀起了一股爱心热潮。

图片

  上午九点,县中医医院广场献血处已经排起了长队。在现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市民逐一完成预检、健康征询、登记、初筛等准备工作,现场秩序井然。随后,检测合格的献血者陆续登上献血车,为爱挽袖,一袋袋新鲜血液凝聚了生命的温暖与感动,诠释了“点滴热血、无限爱心”的大爱情怀。

图片

  记者注意到,现场有不少身穿白大褂、护士服的“白衣天使”们来献血,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无私奉献的精神与治病救人的担当,也为推动全民无偿献血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

图片

  县献血办负责人 陈蕨:近期受寒冷天气影响,出现不同程度的季节性缺血问题,血库告急。为了缓解冬季临床供血紧张状况,我们开展了新年的首场无偿献血活动。活动中社会各界纷纷响应,特别是我们各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更是积极参与,充分展现了医务工作者"治病救人、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和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县人民医院党委委员 团委书记 放射科主任 吴永丰:听到血库告急,我们医务人员马上积极响应号召,带头来参加献血活动,奉献我们自己的一份爱心,奉献我们一份力量。只要是听到有号召,我们都会第一时间报名。

  医务人员 刘雅舒:我们夫妻俩作为一线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地过来献血。献血可以促进我们血液的新陈代谢,可以增加我们的血液的新鲜度活跃度,可以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更多的好处,所以献血是一件非常好的行为。最重要的是献血是可以挽救一个人的生命,给人带来生的希望。

图片

  现场也有不少听到活动消息后赶来献血的热心市民,他们希望能够以自己的“一臂之力”,为更多患者带去生命的希望,传递社会正能量。

  群众 王财生:我看到献血活动的宣传,今天就过来献血。献血很有意义,能帮到别人自己也开心。

  生命有限,爱心无限。无偿献血是一种爱心奉献,也是社会责任感的体现,更是人道、博爱、救死扶伤的生动写照。希望越来越多的市民积极行动起来,加入到爱心献血的队伍中,用热血为生命续航。

  县献血办负责人 陈蕨:我们将持续举办各类无偿献血专场活动。在此,我们向全社会发起献血倡议,希望大家都伸出援助之手,踊跃加入到热心献血者的行列中来,为健康蕉岭奉献爱心,为生命接力。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有150人踊跃报名,符合献血要求并完成115人次,共计献血30300毫升,有效缓解了我县当前临床用血紧张的情况。(首席记者:于涛 见习记者:罗洁云  摄像:丘颂凯  通讯员:何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