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同创文明城市 共建富美蕉岭
践行垃圾分类 共建文明家园
创文明城市•大家行
时间:2024-01-16 15:49:3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充分调动市民群众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推动创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日前,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蕉岭碧桂园在碧桂园二期组织开展“共建垃分示范小区 营造优美生活环境”主题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宣传摊位前吸引了许多小区内的居民踊跃参与。大家有序排队领取宣传手册等资料,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并现场模拟垃圾分类,开展有奖问答,让居民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和实践垃圾分类。

图片

  随后,工作人员还上门入户宣传,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日常垃圾分类中碰到的问题,积极引导居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推动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图片

  市民 黄阿姨:活动十分好,懂得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分类是好的,知道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可回收的等要分开来,对生活比较好,更卫生。以后会注意一点,要搞好垃圾分类,才不会污染环境。
  市民 黄女士:以前我就不知道垃圾分类,通过宣传,今天我知道了怎么分类,以后做好这个垃圾分类,小区才更卫生。这样的宣传很有意义,十分好,对大家都很有好处。

  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营造了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

  县垃圾分类办负责人 丁林:我们主要是通过提升改造小区内的垃圾分类基础设施和加强小区内垃圾宣传等方式,帮助小区居民了解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从而推进我县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营造优美生活环境。(首席记者:于涛 见习记者:罗洁云  摄像:丘颂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