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同创文明城市 共建富美蕉岭
县“文明家庭”丘苑家庭:夫妻同心育桃李 言传身教树家风
创文明城市•大家行
时间:2024-01-08 15:16:5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在蕉华区上寨村,有这样一个家庭:生活里夫妻互敬互爱,和谐维家;工作中互勉共进,共育桃李。“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是他们的自律信条,尊老爱幼、遵德守礼是他们的齐家原则,他们就是获评2023年蕉岭县“文明家庭”的丘苑家庭。

图片

  今年43岁的丘苑,是蕉华田家炳小学的一名教师,扎根教坛25载,十年如一日坚守自己的岗位,为莘莘学子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丈夫钟振宏同为教师,任职于县晋元中学,二人作为党员,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深耕教育热土,深受领导同事们的好评!

图片

  蕉华田家炳小学党支部副书记 赖娴:在工作中,丘苑老师敬业无私,常年担任毕业班教育教学工作,耐心细心地培养每一位学生,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高度评价。她在做好知识传授的同时,更注重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做到关心学生的生活,关注他们的健康成长!

  蕉华田家炳小学教导副主任 张夏旭:丘苑老师身上总是充满着正能量,引领着我们学校的年轻教师积极向上。“将教天下,必定其家,必正其身”,让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文明新风尚在我们身边传递。

  晋元中学教务主任 赖国献:与振宏老师同事十多年,在我印象当中,他是一位正直善良、为人正直的好老师。在工作当中兢兢业业,团结同事,为老师们排忧解难,是我们学校物理科的学科带头人,是老师们当中的好同事,是学生当中的好老师,深得大家的爱戴!

图片

  下午,来到丘苑家里,一家人正围坐一起与异地就学的女儿视频聊天,话家常问冷暖,其乐融融。说到家庭,丘苑始终相信,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家教是一个家庭的宝贵财富!

  丘苑的公公 钟春开:他们兄弟妯娌之间非常团结,我的孙子孙女们也非常听话,而且什么好的东西都想着给爷爷奶奶,儿媳妇对我们也是嘘寒问暖,遇到什么事情有商有量。大家对我两个儿媳妇的评价都十分好,特别是大儿媳丘苑,能以身作则带好他们,对父母非常好!

  丘苑:我用心和用爱去浇灌我的小家庭,20多年来,我都以身作则,以自己为人师表的身份来严格要求自己,教小孩子学会尊老爱幼,学会用自己的语言,用自己的行动,从小事做起,那么孩子也体会到了,妈妈爸爸这样培养我,是传承了我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中的文明,我们要把文明带进小家庭,要把文明带进我们的大社会。

图片

  时光荏苒,丘苑夫妻相敬如宾已携手走过了21载,他们始终把对孩子的教育放在第一位,以身作则教会子女做人做事、爱国爱家。

  丘苑女儿 钟玥媛:让我感到最幸福的是家里人给予到的温暖,包括在生活上以及在学习上的一些非常温暖的帮助,同时,我也会继续将家人给予的这份爱,传递下去!

  俗话说:“行要好伴,住要好邻”,向来与人为善的丘苑家庭在街坊邻里间也是有口皆碑,文明举动温暖人心,淳朴家风折射光芒力量!

  邻居 钟国新:他们一家人都非常好!生活上有什么事情会帮助着我们,特别是有困难的时候他们一家人都会帮助我。像有好吃的大家也会一块分享。丘苑十分细心,培育出大学生,教育子女十分有水平。((记者:涂伟艳 摄像:黄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