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梅州市蕉岭县长潭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07235953/2015-00028 分类:
发布机构: 蕉岭县长潭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15-04-07
名称: 蕉岭县长潭镇人民政府机构职能
文号: 发布日期: 2015-04-07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蕉岭县长潭镇人民政府机构职能

发布日期:2015-04-07  浏览次数:-

负责人:徐炜龙

办公地址:蕉岭县长潭镇桃源西路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30-18:0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

邮编:514199

网址:http://www.jiaoling.gov.cn/



按照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和农村基本经济制度的特点,改革乡镇政府工作方式,将工作重点转移到“执行政策、发展经济、社会服务、维护稳定”上来,提高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努力建设服务型、法制型政府。

     “执行政策”,就是全面贯彻执行党和政府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贯彻执行党在农村的基本政策,重点是农村土地承包政策,计划生育、保护耕地、环境保护等基本国策,减负支农及税费等政策。

     “发展经济”,就是制定并组织实施好乡村整体规划和经济发展规划,促进农村经济的良性运行和健康发展;积极引导农民发展生产,帮助农民建设科技示范村、示范基地和示范户,培植产业化经营的龙头企业,促进农村经济结构的调整和优化,增加农民收入;培育各种形式的农民专业合作新型经济组织,及时提供农业生产的产前、产中、产后服务,如市场信息、先进技术、优良品种、病虫害防治、农副产品销售等服务。

     “社会服务”,就是组织实施农田水利和乡村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加强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社会事业建设,构建与当地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农村社会救助和社会保障体系;为当地农民和流动务工人员提供优质服务。

     “维护稳定”,就是切实做好群众来信来访,排查调处农村各种矛盾纠纷,促进农村社会和谐平安;落实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各项措施,预防各种刑事犯罪,配合政法机关打击犯罪和整治治安,维护社会稳定;抓好本区域内乡镇企业和个体私营企业的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