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政策解读
县委工作报告解读(二) 以“三个十”推动走在前列
时间:2017-05-24 16:12:48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在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第二次会议上,县委书记陈伟明所作的县委工作报告提出,十大重点工作、十大重点工程、十大民生实事是我县今年工作的主抓手,要全力抓好落实,抓出成效。

一是全力抓实“十大重点工作”。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平安蕉岭建设、创建十个示范试点县、创新驱动与加大有效投资、城市扩容提质、完善提升公共服务、深化综合改革、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强作风建设等十项工作是全年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覆盖了组织建设、纪律要求、转型升级、民生改善、安全稳定等重要领域,是关系蕉岭当前和长远发展、牵涉全局的大事,是我们必须要全力抓好的工作。

二是全力推进“十大重点工程”。要扎实推进总投资93.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3.7亿元,涵盖经济、环境、民生和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十大重点工程”:一要抓好石窟河十里画廊建设工程,提升石窟河水安全、水生态、水景观、水文化;二要抓好县人民医院迁建工程,改善群众就医环境、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三要抓好桂岭学校建设工程,提升城区教育条件、质量和水平;四要抓好长潭旅游区提升工程,增强旅游影响力和吸引力;五要抓好塔牌600万吨项目建设工程,加快打造百亿新型建材产业步伐;六要抓好城市展馆、青少年科技展馆、长寿展馆和旅游客服中心等“三馆一中心”建设工程,完善城市配套功能;七要抓好铁汉生态养生产业园建设工程,发展长寿养生产业和建设院士工作站等系列项目,带动全域旅游和长寿健康产业发展;八要抓好交通基础设施优化提升工程,重点实施205国道部分路段改线、重要桥梁新建改造、农村公路硬底化及生命防护工程建设,改善发展条件;九是抓好卫生强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着手实施县级医院和村卫生站建设,建设健康蕉岭;十是抓好全县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程,完善镇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优化城乡人居环境。

三是全力办好“十大民生实事”。要切实办好今年涉及加强社会保障、繁荣社会事业、优化城乡环境等“三大领域”,涵盖提高底线民生保障水平、加大扶贫济困力度、关爱特殊群体、促进就业创业、促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提升医疗卫生保障水平、完善城区公共服务设施、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加强环境治理、提高防灾减灾能力等“十大板块”,包含58小项的“十大民生实事”,努力构建全民共建共享的社会善治新格局,让发展的成果有温度、暖人心,实惠百姓。(记者:郭文婷 编辑:钟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