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政策解读
政府工作报告:这些政策将改变你我生活
时间:2017-03-06 10:27:02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中定下的“小目标”,每一个都跟我们息息相关,也将让我们的生活发生改变。

更多贫困人口有望脱贫:今年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完成易地扶贫搬迁340万人。预计将有更多人生活改善,摆脱贫困。

更多住房困难家庭将住进新房:今年再完成棚户区住房改造600万套。在进行棚户区住房改造的同时,将继续发展公租房,更多住房困难家庭有望搬进新居。

清理规范收费,企业负担将减小:取消或停征中央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35项,收费项目再减少一半以上。报告提出,要大幅降低非税负担,并提出取消或停征部分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少涉企经营性收费、适当降低“五险一金”有关缴费比例等措施。

民间资本舞台扩大:进一步放宽非公有制经济市场准入。报告提出,凡法律法规未明确禁入的行业和领域,都要允许各类市场主体平等进入;凡向外资开放的行业和领域,都要向民间资本开放;凡影响市场公平竞争的不合理行为,都要坚决制止。

有望迎来更多蓝天: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要分别下降3%,并就解决燃煤污染、污染源治理、机动车尾气治理、环境执法和督查问责等问题作出要求。

更多农民进城落户,享受更好的保障:今年实现进城落户1300万人以上。让更多农民进城落户,最重要的是要让他们享受到看病、养老、子女教育等公共服务方面的同等待遇。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居住证制度全覆盖,将为他们提供更多的保障。

信息网络将更快更便宜: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降低国际长途电话费,大幅降低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这些举措无疑将让广大消费者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国内就能买优质产品:扩大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实施范围。强调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辅以配套的制度措施,相信未来不出国门就能买到国外同等质量的好产品。

更多农村孩子将有机会进入重点高校:继续扩大重点高校面向贫困地区农村招生规模。不断缩小城乡、区域、校际办学差距,让更多孩子成就各自出彩的人生,这正是教育公平的魅力所在。

住院费直接结算,异地就医不再烦:实现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报告提出,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分级诊疗试点和家庭签约服务扩大到85%以上地市,百姓看病难有望缓解。(记者:马梦婷 编辑:罗梦儿)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