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政策解读
《关于公布蕉岭县人民政府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政策解读
时间:2023-06-01 09:13:1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原文链接:https://www.jiaoling.gov.cn/zwgk/fggw/xfbgswj/content/post_2499643.html 

     一、编制目的和依据

  为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制度,促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根据国务院《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我县编制了《关于公布蕉岭县人民政府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

  二、主要内容

  主要内容包括正文和目录表。

  正文主要内容包括:一是明确重大行政决策事项承办单位要严格按照国务院《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的要求,落实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法定程序,并适时提交县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决定,履行出台前请示报告同级党委的程序。二是要求承办单位及时做好决策程序的记录、材料归档、决策宣传解读和执行。

  目录表主要内容包括:《蕉岭县人民政府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有3项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即《蕉岭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蕉岭县洪水干旱灾害防治规划》《蕉岭县创建广东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实施方案(2023-2025年)》。

  

                                                                                                                                                               蕉岭县司法局

                                                                                                                                                       2023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