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问题回应 > 教育
植树添绿正当时 绿美蕉岭师生行
时间:2024-03-05 10:03:25 来源:蕉岭教育 浏览次数:-
字号: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冬天的寒意还未褪尽,春天已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春风吹绿了枝头上的嫩芽,吹绿了地上的小草,也唤醒了侨兴学子的热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实施“百千万工程”,积极参与“绿美蕉岭”行动,侨兴中学在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于2月28日开展了成长林之“绿美侨兴、师生先行”学雷锋志愿植树服务活动。

  

  

  同学们兴奋地拎着小桶、拿着小铁锹忙碌在植树现场,有的扶苗、有的铲土、有的浇水,忙得不亦乐乎。老师们也没有闲着,一边告诉孩子怎样种植,一边从旁协助。期间许多同学因为缺乏植树经验,有的弄湿了鞋子,有的弄脏了裤子,还有的手上脸上都沾上了泥土,但他们仍然不觉得苦和累,因为他们真正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体会到了做一名绿色环保志愿者的快乐。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毕业班的同学们更加珍惜此次活动,大家都期望离开母校之际在美丽的校园里留下美好的纪念。活动结束时,大家一起合影留念,共存一份宝贵的回忆。

  

  

  此次活动的开展,带给同学们的远远不止种几棵树苗这么简单,而是在所有学生们的心里洒下一颗绿色的种子,让保护环境的意识在他们的心中慢慢发芽,茁壮成长。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保护生态环境和绿化家园的责任感。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吧!从种树开始,种出属于我们的青山绿水和金山银山,描绘出美丽蕉岭的更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