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问题回应 > 教育
“植”此青绿 共“树”未来
时间:2024-03-01 15:17:57 来源:蕉岭教育 浏览次数:-
字号:

  山黛满目,春生万物,春天已带着丝丝暖意,携着蓬勃生机向我们走来。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省、市、县乡村绿化工作推进会精神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2024年2月26日,在蕉岭县教育局、共青团蕉岭县委员会及文福镇人民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蕉岭县文福创兆学校联合文福镇人民政府开展了“‘植’此青绿   共‘树’未来”植树志愿服务活动暨红领巾林创建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蕉岭县文福创兆学校积极邀请文福镇人民政府相关工作人员、教职工、少先队员及部分家长逾80名志愿者共同参与,大手拉小手,积极开展植树活动。

  春风徐徐万木绿,暖意浓浓花枝俏。植树现场,人声鼎沸,文福镇政府工作人员、创兆学校师生、家长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互相协作,挥锹铲土、扶苗填坑、踏土夯苗、提水浇灌……各个植树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和风渐送暖,春华催新生。家长们用自己的双手,和少先队员一起种下一棵棵希望的树苗;欢声笑语回荡在轻柔的春风中,种下的每一棵树木都寄托了对未来最深情的期许与祝福。经过大家的一番努力,20余株新植的小叶榄仁昂然挺立,在微风中焕发出勃勃生机。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和群众爱绿、植绿、护绿意识,也增强了守护绿色美丽家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师生自觉成为绿化家园的呼吁者、参与者和践行者,营造共建绿美生态的良好社会氛围,激励广大师生、人民群众以蓬勃朝气开启龙年新篇章,为绿美广东、绿美梅州、绿美蕉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