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问题回应 > 教育
蕉岭县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为新学期保驾护航!
时间:2024-02-29 10:27:33 来源:蕉岭教育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确保校车运行安全,给我全县学子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2月27日-29日,蕉岭县教育局联合公安、交通等部门,对全县在册的12辆校车集中进行安全检查。切实做好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全面消除校车安全隐患,预防涉校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从源头上遏制和减少校车交通违法行为发生,保障师生乘车安全。

  

  检查组成员认真查看每辆校车的轮胎磨损、逃生锤、灭火器、医药箱以及安全带等安全设备有效情况,并对车辆年检、维护保养、驾驶人资质、校车标牌、运行时间、行驶路线、GPS监控系统等基本情况进行逐一核对。

  

  

  同时,检查组还对校车驾驶人资质、校车标识牌、安全生产工作台账、车辆定期保养台账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对校车驾驶员和随车照管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结合典型事故案例,通过以案释法,详细讲解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超速、闯红灯、逆行、随意变道、接打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不断提高驾驶员安全守法意识和文明行车意识,从源头杜绝涉校车事故的发生,绷紧安全弦,切实保障学生平安上下学。

  

  学生安全无小事,保障学生安全出行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和心愿。蕉岭县教育局将持续督促学校排查清理校车安全隐患,严防不合格的车辆和人员提供校车服务,全力护航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