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问题回应 > 教育
蕉岭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创建全国文明县级城市工作周讯(2024.2.8-2024.2.22)
时间:2024-02-27 17:23:24 来源:蕉岭教育 浏览次数:-
字号:

  一、2月11日,为助力美丽乡村建设,逢甲纪念中学团委组织学生参演了“2024年蕉岭县仓海诗廊新春晚会”。同学们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数学泰斗丘成桐的诗词,用饱满激情的声音展示了丘成桐爷爷醉心钻研学问、爱国思乡之情,赢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

  

  二、2月18日,为进一步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师德素养,增强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蕉岭县友邦乐群教育共同体召开师德师风教育大会,全体教师共同学习《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时刻牢记自己的职业操守和道德底线,做到言行一致,为学生树立榜样。

  

  三、2月19日,由蕉岭县教育局、广福镇人民政府联合在广福学校打造“红领巾林”。相关领导、学校老师、同学们挥舞锄头,填土、浇水……种下一棵棵树苗、一片片希望,为广福学校增添了一片靓丽的风景线。

  

  四、2月20日,蕉岭县各中小学、幼儿园迎来了2024年春季开学首日,3万多名中小幼学生“龙”光焕发开启新学期求学之旅。不少学校融合“龙”元素布设校园环境,增添节日氛围。通过击鼓、舞狮龙、写福字、抽红包等各类民俗特色活动迎接新学期的到来,鼓励学生以龘龘之姿赓续传承、守正创新,以朤朤之态赓续文脉、奋进新学期。开学“仪式感”满满,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五、2月20日,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积极预防和减少火灾、溺水事故的发生,提高网络安全素养,共筑安全校园,蕉岭县各中小学开展2024春季学期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防溺水安全开学第一课、“扫黄打非”开学第一课,通过观看视频、安全演练、召开主题班会的形式深化宣传,强化了各项安全意识,更好地创建平安校园。

  

  

  六、2 月20 日,蕉岭县镇平小学组织学生开展了劳动教育基地“养正园”成品义卖活动。通过义卖,激发了学生参与劳动实践的热情,进一步助力劳动教育落地生根。

  

  七、2月21日,蕉岭县实验幼儿园开展了“龙行龘龘,成长朤朤”的元宵节主题活动。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写下了“福”字,水墨之间,福绕实幼,大红“福”字寄托了幼儿对新学期的向往与祝福。一碗汤圆瑞气盈盈,孩子们幸福地吃着美味的汤圆,圆圆的汤圆象征着幼儿园大家庭团结和谐之美。

  

  八、2月21日 ,县教育局联合县检察院、县文明办在晋元中学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黄禅旭检察官以“涵养法治理念,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普法讲座。通过分享案例、问题抢答让师生们在愉悦的氛围中学习法律法规知识,提升了自救自护能力。

  

  九、2月22日,为喜迎元宵佳节,亲身体验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蕉岭县实验小学开展“团团圆圆做汤圆 欢欢喜喜过元宵”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用自己的巧手制作汤圆,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煮汤圆、品汤圆。小小的汤圆承载着对节日的美好祝福,加深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了解,也展现出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与敬意。

  

  十、2月22日,蕉岭县教育局联合禁毒办、检察院、司法局、公安局逢甲纪念中学开展“开学法治第一课”。工作人员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精彩的禁毒教育课,并以即将到来的元宵节为契机,寓教于乐,举行了欢乐的闹元宵游园活动,让同学们在收获满满的奖品的同时掌握了更多的法律知识。

  

  十一、2月22日,在元宵节来临之际,广福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龙狮亮风采,福娃闹元宵”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大中小班的孩子们通过亲身体验,感受到了舞狮舞龙的魅力,也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