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问题回应 > 教育
绿美蕉岭,赋能“百千万工程”——华侨中学2003届、2004届高中校友“回赠母校一棵树”植树活动
时间:2024-02-18 11:13:47 来源:蕉岭教育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积极响应“美丽中国、绿美广东、绿美梅州、绿美蕉岭”的号召,2024年2月12日(正月初三),华侨中学2003届、2004届高中校友代表们相约回到母校,向母校捐赠了十三棵树苗,并赠予母校“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的锦旗,为新春的母校增添一抹新绿。县人民政府张慧副县长,县教育局徐金伟局长、钟强副局长,华侨中学刘广泉书记、古红梅校长等参加了此次植树活动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份跨越二十载春秋的深厚母校情。

校友们参观了校园环境,回忆往昔校园学习和生活,了解母校砥砺前行的发展历程。刘广泉书记、古红梅校长代表学校向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希望校友们持续关注学校发展和绿美蕉岭建设。

随后,学校志愿者给现场的领导和校友们分发植树工具,大家同心协力,搬运、扶正新苗,并为新苗培土、浇水。十三棵树苗种植在岳兴楼前,融为学校一景。挺拔的树木成为校友们与母校之间维系感情的纽带,也为学校增添了一处亮丽的绿色风景。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有树可栖,未来可期……”2003届校友代表深情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感谢母校的用心培养和恩师的谆谆教诲,祝愿母校未来宏图大展,更加辉煌。
张慧副县长对各位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今后五年是绿美蕉岭生态建设的重要时期,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我们当前的重要任务。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希望大家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和推动者,推动全社会尤其是青少年心中播撒生态文明的种子。希望教育部门和各学校要继续统筹各领域资源,汇聚各方面力量,共同打好推进绿美蕉岭建设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