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问题回应 > 教育
蕉岭县教育系统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议
时间:2024-02-04 15:51:47 来源:蕉岭教育 浏览次数:-
字号:

  掌上梅州讯 日前,蕉岭县教育局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议,对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分管德育安全工作副校(园)长、业务负责同志及局德安股全体成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蕉岭县消防救援大队朱龙华队长受邀做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力度,全面提高全县各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培训中,朱龙华重点从如何预防校园火灾、消防设施的使用、学校如何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单位在消防工作中的法律职责和法律责任、如何处置火灾事故及如何自救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着重强调检查和消除隐患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引导人员疏散逃生能力和宣传教育培训能力等安全消防“四个能力”建设。

  通过这次培训,不仅提升了蕉岭县教育系统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更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蕉岭县相关负责人表示,蕉岭县教育系统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原则,坚决守好校园安全这一生命线,全力保障每一个孩子在安全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来源:掌上梅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