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教育
蕉岭县教育局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党章党规党纪培训班暨廉政专题党课
时间:2023-09-28 16:29:41 来源:蕉岭教育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6日,蕉岭县教育局开展了纪律教育学习月党章党规党纪培训班,首先由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局党组书记、局长徐金伟为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题为“守纪律、讲规矩,心有所畏、行有所止”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其次,开展警示教育。

  

  徐金伟局长从三方面深刻阐述开展党的纪律教育的极端重要性,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以严实作风抓好教育落实,切实把党的纪律教育走深踩实,将纪律规矩牢牢刻印于心。一是要绷紧纪律之弦,强化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理解和把握纪律是党的生命线,是党员的行止线,是个人和家庭的幸福线。二是要筑牢自律之堤,严守纪律规矩的底线红线,要严格把住思想和行为“两条线”:思想上要编密自律的防线,做到“四慎”,第一要慎初,就是要在面对“第一次”诱惑的时候把握住自己。第二要慎微,就是要慎小事、守小节,做到防微杜渐。第三要慎欲,就是要防止欲望上的贪婪。第四要慎独,就是能做到自我约束和规范言行。行为上要划出笃行的底线,做到“三个管住”,管住网络、管住嘴巴、管住行为。三是立起更高标准,争做公正廉洁的践行楷模,作为党员,要牢记领袖嘱托,筑牢思想防线、纯正操守修养,时时处处知敬畏、存戒惧、守规矩:一要常学,不能“无知妄为”;二要常思,不能“自我懈怠”;三要常为,不能“知行不一”。

  

  课后,全局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通过此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全局干部职工强化了纪律和规矩意识,与会人员表示将把纪律规矩刻印于心、落实于行,真正把心思凝聚在干事创业上,把精力集中到狠抓落实上,为实现蕉岭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