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教育
蕉岭县教育系统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3-09-27 09:07:06 来源:蕉岭教育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用好“纪律”这把“戒尺”,深化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日前,蕉岭县教育系统召开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局党组书记、局长徐金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校(园)长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战略部署,学习了全省、全市、全县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的主要精神,解读了《2023 年蕉岭县教育系统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方案》,开展警示教育并组织观看了廉政教育片。

  会议强调,一要吸取经验教训,增强廉洁从政的自律意识。做到以人为警、以案为戒、以规为鉴,每位党员干部都要经常反省自己的所言所行,清理自己的思想,校正自己的行为,规范自己的处事原则,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慎用自己手中的权力;二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锤炼党性、牢记宗旨、永葆本色,同时加强领导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开展新时代新风宣传教育,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三要严守廉政底线,自觉规范从政行为。做到率先垂范、严于律己、自觉接受监督,充分发挥好清正廉洁的示范带头作用,时时处处严格要求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在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和人民群众监督的前提下有效接受其他各方面监督,正派做人,光明做事;四要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工作务实发展。做到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工作干劲、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工作实践中要把准方向,做到心中有数,发扬钉钉子精神,把工作往细处抓、往实里做。

  通过此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与会人员表示将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好的精神状态、更优的纪律作风践行初心使命,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推动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