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教育
爱我中华 强我国防——县人民武装部走进城东学校开展国防教育暨学生军训体验活动
时间:2023-05-30 16:36:28 来源:蕉岭教育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精神,巩固学校国防教育成果,培养和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巩固国防意识,磨炼学生意志,5月25日上午,县人民武装部、县教育局联合城东学校,开展了学生国防教育暨军训体验活动。县委常委、县人民武装部政委杨红军同志出席了活动。


  



  国防教育进课堂

  县委常委、县人民武装部政委杨红军以《爱我中华,强我国防》为题,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思政课。在思政课上,杨红军常委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有关国防教育的小知识,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没有强大的国防,就没有全国人民安宁幸福生活”的道理。杨红军常委希望城东学子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心系祖国的发展,关注祖国的安危,用青春和热血筑起一道坚固的国防,为我们伟大祖国的和平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防知识我知晓

  上完思政课后,同学们在学校风雨操场上认真观看了国防教育图片展。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故事,让同学们了解了我国国防建设和发展历程,对我国强军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明白了国防安全对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热血军训展英姿

  在操场上的军训中,同学们精神抖擞,全力以赴;教官们训练有素,严谨耐心。操场上到处可见认真训练的同学:遵守严明的纪律,认真听着教官的指导,仔细看着教官的示范,站军姿时身体笔直;练习敬礼时严肃认真;左右转向、蹲下起立快速整齐……


  



  



  



  殷殷希望明责任

  军训结束后,全体师生齐聚大操场,举行军训总结会。


  



  学校威风锣鼓队的同学先为大家表演了锣鼓舞《爱我中华》,那慷慨激昂的阵阵鼓声,再次激起了大家心中的爱国情怀。


  



  接着,602班的何紫萱同学代表全体受训学生发表了军训感言。她表示,虽然军训只有短短的半天,但自己通过这次军训更加明白了作为新时代少年身上的责任与担当,更加懂得了感恩和珍惜,更加懂得了团结和奋斗的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秉承军训所传达的信念,志存高远,努力奋进,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随后,各班军训班长为教官送上了感恩卡,表达对教官们的崇高敬意与感谢!


  



  黄粤英校长对本次活动作总结讲话,她鼓励同学们要胸怀报国之志,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希望本次活动能在同学们心中播下精神的火种,照亮人生路程。


  



  最后,杨红军常委对本次活动作指示,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军训时严格要求、刻苦训练的良好态度,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奋发图强,用军训期间培养出来的坚强意志、顽强斗志和乐观精神来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困难,为校争光,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