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教育
蕉岭县教育局召开学前教育幼儿教师持证率暨相关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3-05-10 16:39:29 来源:蕉岭教育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提高学前教育教师资格证持证率,进一步规范我县民办幼儿园办园行为,促进我县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日前,蕉岭县学前教育幼儿教师持证率暨相关工作部署会议在县教育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县教育局局长徐金伟、副局长赖增平、党组成员罗思忠同志、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钟淼炎、教育股主要负责人以及全县各民办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徐志东股长主持。

  

  会上,徐金伟局长结合巡察整改要求,对幼儿园工作作了部署。他强调,各级政府非常重视民办幼儿园良性、健康发展,各幼儿园要提高思想站位,增强事业心,高度重视幼儿教师持证上岗率低的问题。并对幼儿教师持证上岗率低提出了整改落实的近期目标:各民办园要立即行动,通过严格把握招聘条件,对持证教师进行奖补,大力支持老师们参加培训活动等措施,确保2023年9月,各幼儿园的教师资格证持有率达到80%以上。

  

  党组成员罗思忠同志对省、市、县有关幼儿教师持证上岗率要求的文件进行了解读,同时对八届市委第一轮县级交叉巡察第六组对我县学前教育民办幼儿园教师持证上岗率低的问题进行了情况通报,明确了幼儿园教师全员持证上岗问题的整改时限。

  

  教师发展中心钟淼炎副主任表示,教师发展中心培训部将针对民办幼儿园的需要,举办相应的培训活动,尽可能帮助无教师资格证幼儿教师提升职业素养,助力她们取得教师资格证。

  

  云景幼儿园、红黄蓝幼儿园、三圳阳光幼儿园作为普惠性、非普惠性、乡镇幼儿园的代表,就如何提高幼儿园教师资格证持证率,分享了她们的做法、面临的实际困难、今后的打算。她们的发言切合实际,为提高幼儿教师持证率采取的各项措施,值得各民办幼儿园学习借鉴。

  

  会议强调,各民办幼儿园要吃透弄懂文件精神,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你追我赶的精神、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做好整改工作,切实加强幼儿园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幼儿园办学水平,为我县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