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教育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蕉岭县各校(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3-04-17 14:58:06 来源:蕉岭教育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广大师生维护国家安全意识,警惕邪教组织、宗教极端思想对国家总体安全的严重危害,增强法律观念并主动参与扫黑除恶斗争。4月13日,蕉岭县教育局联合中共蕉岭县委国安办、中共蕉岭县委政法委、蕉岭县公安局、蕉岭县司法局等部门在桂岭学校举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进校园活动,拉开了全县校园“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序幕。

  图片

  在桂岭学校活动现场,师生们认真聆听了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徐裕平同志的反邪教主题教育和县保密局副局长、县委国安办秘书股股长陈山同志带来的讲座——《维护国家安全筑牢人民防线》。

  活动还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材料、组织观看宣传展板等形式,向现场师生进行国家安全法治教育和安全防范常识教育宣传,让大家更加全面了解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

  图片

  县教育局副局长钟强同志在活动现场阐明了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勉励同学们:一要了解国家历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二要努力学习,增长见识,丰富学识,全民发展,报效祖国;三要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提高明辨是非、区分善恶的能力,坚决抵制有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的言行,积极传递正能量。

  图片

  后续,各校(园)纷纷通过LED电子屏、黑板报、手抄报、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会等形式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法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推进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图片

  图片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国家安全的真正实现有赖于人人参与。通过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有效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增进了全县师生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的深入了解,增强了未成年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