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教育
鹰击长空 家国一体——蕉岭中学举行蕉岭县首次评定飞行等级空军飞行员家庭荣誉牌匾颁发仪式
时间:2023-04-04 16:53:41 来源:蕉岭教育 浏览次数:-
字号:

  没有翅膀,就插上梦想的机翼,捍卫祖国天空的尊严。2023年3月30日,蕉岭县首次评定飞行等级空军飞行员家庭荣誉牌匾颁发仪式在蕉岭中学举行,为被评定为空军三级飞行员的2016届毕业生黄晖的父母颁发荣誉牌匾。县人武部杨红军政委、张慧副县长、县教育局徐金伟局长、蕉岭中学汤国柱校长、黄晖父母及蕉岭中学师生150多人参加了仪式,荣誉牌匾颁发仪式由徐金伟局长主持。

  图片

  图片

  汤国柱校长首先介绍黄晖飞行员是我校2016届毕业生,历经初选、复选、定选,过关斩将,以优异成绩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黄晖飞行员的视频讲话生动地诠释了从决定参加招飞测试到成为空军三级飞行员的艰苦。他心里有着埋藏已久的飞向蓝天的种子,他在青春岁月里用汗水浇筑,让其发芽成长。通过万里挑一的招飞体检后,黄晖在校领导、老师、家人的鼓励和帮助下,以超出一本线30多分的文化科成绩进入梦寐以求的大学。随后他投身到更加刻苦的学习和训练中,经过地面苦练、空中精飞,合格后首次被评定飞行等级三级,意味着他拿到了驾驶战鹰飞向蓝天的初级“资格证”,完成了从飞行学员到空中战斗员的“成人礼”,开启了捍卫祖国领空的新征程。黄晖父亲发表感言,表示将鼓励支持黄晖在部队发展,为国家国防事业作出贡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张慧副县长为家属颁发了“首次评定飞行等级纪念”和“空军飞行员荣誉家庭”牌匾。杨红军政委在讲话中肯定蕉岭中学的人才培养教育,寄语蕉中学子,要以黄晖为学习典范,心存携笔从戎的高远志向,用热爱和坚持成为蕉岭荣誉、国之栋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首次评定飞行等级空军飞行员家庭荣誉牌匾颁发仪式,是一次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对做好空军招飞工作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今后,蕉岭中学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积极引导学生树立献身国防、保家卫国的远大志向,鼓励学生奋发有为,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强国梦、强军梦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来源:蕉岭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