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 科学精准 快字当头 筑牢织密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时间:2022-04-27 10:33:5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1日,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研究部署近期我市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图片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清醒认识、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确保我市疫情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快字当头,筑牢织密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一是外防输入要更加坚决。坚决守好机场、高铁站、客运站、服务区、高速公路出口等第一道关口,持续落实好核酸检测等措施,科学做好货运站场和货车司机防控管理工作;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梅人员的排查管控,确保能在第一时间追踪管控到重点人员。二是内筑防线要更加牢固。加强社会面管控,商超、酒店、旅游景区、KTV、酒吧、电影院等人流密集场所要切实落实测温扫码、预约限流、佩戴口罩和通风消毒等措施,继续加强公安司法监管场所、福利机构等八大特殊场所的疫情防控,盯紧人员物资关键点和薄弱环节,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保障工作,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压实“四方责任”,始终保持指挥体系激活状态和临战应战状态,做足应急处置准备,特别是做好大规模核酸采样能力、大规模核酸检测能力、流调溯源队伍、大规模转运等10项任务目标的准备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普及科学防御知识,引导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主动配合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加强人文关怀,采取适当形式慰问、心理疏导、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干部群众,科学安排工作班次,有序组织轮休调休。同时,要提前谋划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严防严控流动性和聚集性风险。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县领导刘裕君、胡班、徐永岭、张慧在蕉岭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