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基层治理】全市唯一! 我县一案例获第八届“粤治-治理现代化”优秀案例
时间:2021-12-29 11:11:5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南方舆情数据研究院、南方党建智库承办的第八届“粤治-治理现代化”优秀案例推介结果正式揭晓。其中,我县县委政法委主创的案例《“一核三线三方”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获“政府治理创新”类奖项,是梅州唯一获奖的案例。

图片

据介绍,我县按照省委政法委、市委政法委的工作要求,以三圳镇综治信访维稳中心省级试点建设工作为抓手,探索分析研判机制与“中心+网格化+信息化”工作的结合点、创新点,建立起一套以分析研判为核心、以排查服务为基础、以化解处置为根本的“一核三线三方” 社会治理工作新模式。该模式坚持党建引领为基层治理核心,构建大数据服务的“三线”平台,凝聚群众、调解员、党员三方力量,进一步解决基层治理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全县社会治理工作成效明显,矛盾纠纷得到及时化解,社会治安状况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