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倡议
时间:2020-02-07 17:13:0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做好疫情防控,直接关系您和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公民应尽的法律责任和义务。目前,我市发生了多起输入性确诊病例,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为坚决阻断病毒传染源,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织密织牢城乡疫情防控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倡议:

  一、每一位市民朋友要主动做疫情防控的宣传者、支持者和参与者,做到全市动员、全民行动。

  二、及时劝阻在外地的家人、亲朋、好友,暂时不来梅州探亲、旅游。

  三、元宵期间,不组织或参加“赏灯”“赶集”等民俗聚集活动,不串门、不聚餐。

  四、做好自我防护,掌握疫情防控常识,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尽量避免外出,外出务必佩戴口罩。

  五、自觉服从防控大局,理解执行各项防控措施,主动申报此前14天离、返梅情况,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聚集就可能感染,出行就存在风险。为了您的平安,请少出行、不聚会!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请迅速行动起来!(首席记者:吴丹玲  编辑:丘颂凯)